RSS

强烈推荐大家观看这段蔡英文主席败选后的感言!

14 1月

强烈推荐大家观看这段蔡英文主席败选后的感言!

在选前,我没有发表一个字表达我对台湾大选三位候选人的倾向。昨天晚上我在新唐人做评论时也没有发表支持谁的观点。但是,今天----大选结束后,听了蔡英文的这段宣布败选的感言后,我不得不说,台湾人民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她才是真正可以引领台湾前行的领导人。她的风度,她的学养,她的操守,以及她对台湾人民的深切的爱,都不是其他两位总统参选人可以相比的。我为台湾人民做出了这样一个错误的选择感到深深的遗憾。坦白讲,我被她真诚而自信地告别演讲感动了,我和很多台上台下的支持者一样流泪了----为台湾还要走很多曲折的路而流泪。

不过,在民主化初期很多国家和地区都走过这样的弯路。他们的选举往往受制于不完善的制度、不公平的社会资源及国民的素质等因素的影响。比如这次台湾选举,过去主要由国民党把持的媒体(现在很多已经受制于中共)起了非常坏的作用。他们缺乏基本的媒体操守,充当了选举机器。这在其他成熟的民主国家是不可能见到的;还有国民党党产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在两党竞选资源处于完全不对称的状态下不可能出现完全公平的选举。

蔡英文女士:上次您来美国纽约,有民运人士去欢迎您而遭到冷遇,我认为他们丧失了作为民主斗士应有的尊严;下次您如果再来,尤其是不再以主席的身份来美,我一定去向您致意,当面表达一个长期从事争自由争民主的斗士对您“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的敬意!真诚地祝福您和您的家人及所有支持和理解您的朋友!

 
留下评论

Posted by 于 2012年01月14日 在 民主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