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活隨感:失而復得的美妙!

04 12月

昨天忙了一整晚,一直到今天中午才入睡。現在一天的工作又開始了。在正式投入工作之前,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件昨天發生的有趣而又能引人思考的真實的事情。

我昨天下午大約五點半在一家叫“功夫茶”的茶廳見了一位從外地來的朋友和他的同事。大家聊得很開心。大約六點半左右他提出請我去吃我最喜歡的象拔蚌。於是我們離開茶廳去了一家我常去的廣東餐館。晚餐期間,我們海闊天空地聊家事國事天下事,可謂酒逢知己千杯少!不知不覺我們就聊了大約三個小時。大約九點半左右我們離開餐館相互道別。我一路哼著小曲踏著輕盈的步伐回到了家。我通常都是一到家第一時間就到書房打開電腦。好傢伙,這一下不得了!我桌上心愛的蘋果電腦沒了。我突然意識到壞了,我的電腦落在茶廳或餐館了!這可壞大事了,因為我這幾天所有的事情都是用這部電腦做的,還沒來得及備份!我在平時的生活中很少會慌張,但這一下我沈不住氣了。我不加思索地轉身快步跑向茶廳。一路上我在想,但願不是在茶廳而是在餐廳忘了拿。因為那裡人雜,一個電腦包遺棄在人來人往的茶廳,幾個小時後不被人順手牽羊幾乎不太可能。而在餐館丟失的可能性少多了,因為我剛離開餐館。我一到茶廳就往我放包的位置上掃了一眼--甚麼也沒有了!我不知是喜是憂。我走到櫃台前詢問是否看見过一個電腦包。那些台灣小弟弟小妹妹個個搖頭說沒看見。一位可能是經理的小帥哥主動帶我去看他們的監控系統。我們回放了錄像,從我進來到我離開,電腦包都在那裡。這下確定我走時忘記帶包包了!我的心一下涼到了腳底,那種絕望的感覺很久沒有了 (注:因為通過報警找回電腦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然而我還是不願意放棄,於是希望看看是甚麼時候誰拿走了我的包,以便報警。

結果戲劇性的事情發生了:我們一直看到大約九點的回放鏡頭,我的包還一直沒有人動。突然我看到有人因為要坐我放包的那個位置,隨手將我的包挪到了另一個相鄰的位置。我突然有了一絲絲希望,快步跑去查看。奇蹟出現了,我的最最可愛的小電腦包還在那個不被人注視的小角落很委屈似的平躺著。我的小包包那一刻太可愛了!我仿佛感覺到了她生命的存在。她跟我太有緣了,我對她如此大意,她居然都沒有離我而去。當我將她提起來抱在懷里時,茶廳里所有的人都用祝福的眼神看著我,都挺我感到開心。茶廳的一個小妹妹好奇地問我,你這麼開心,你電腦里肯定有很重要的東西。我說“你猜對了“。她接著好奇地問了我一句:”你是不是從事FBI之類的工作呀?“ 我告訴她,差不多吧。我說我的電腦里有些東西是無價的,如果今天找不回電腦,電腦里的資料外泄,那就慘了。我當時想到的是,萬一一個親供的傢伙拿走了我的電腦,當他看到我的電腦裡一些對中共非常有價值的信息時,很可能會通過同鄉會之類的親供組織將我的電腦交給中共,要個好價錢(三五萬美元肯定沒問題)。他們知道我失而復得的不僅是一部電腦,更重要的是裡面的資料時,都挺我感到高興。我走前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們。我說給你們錢你們大概不會要,請你們喝杯珍珠奶茶吧。他們都笑著說,他們喝茶是免費的。哈哈。

我滿心歡喜地背著心愛的電腦回到家。甚麼也沒做,一坐下來就開始用電腦“干革命”--這一干就是一整晚,連眼睛都沒有眨一下。因為我覺得我很幸運,找回了這部原本完全可能永遠找不回來的電腦和裡面的大量寶貴的資料,包括這幾天報名要參與起訴中共的六四受害者的資料。我應該加倍珍惜這些東西。這種感覺非常奇妙。就象一個人遇到大難以為不行了,最後卻又奇蹟般地活了下來,他對生命的理解和珍惜是跟沒有过這種經歷的人不一樣的。今天上午我實在熬不住了才想到應該休息了。睡覺前我突然悟出了一個道理:原來我對我所從事的事業如此執著,能力排萬難,是因為我潛意識一直認為是上天給了我第二次生命--甚至第三次、第四次生命,所以我倍加珍惜,要讓生命變得有意義,讓自己滿意自己的人生!我中學時得过一場被視為不能活很久的疾病。當時我的家人都很絕望。但最後我奇蹟般活了下來,而且越活越強壯!從那以後,我就是一個意志力比一般人強的人(不要意思有點自吹了,呵呵)。很多人跟我打交道久了都會發現我似乎從來沒有过向現實低頭的時刻,我想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的這段刻骨銘心的經歷吧。在我那次奇蹟般地活過來後,我對生命的感受跟以前完全不一樣。就象我現在對這部電腦的感受與之前完全不同一樣。

失而復得是人生的一種最美妙的感覺!這就是我昨晚徹夜未泯,轉戰在網絡上與中共“廝殺”的原因。生命是渺小的,同是生命又是偉大的!願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疊放出五彩的繽紛!

382075_10151288240329662_858580311_n

圖片上的這部電腦就是我“失而復得”的電腦

 
发表评论

Posted by 于 2012年12月4日 in 生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