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纽约大学成了东师古村?

24 5月

光诚来美已经快一个星期了。我有点吃惊,他还没有要举行大型记者会的迹象----这是过去从国内出来的知名异议人权民主斗士和其他国家的著名政治犯获释后惯常做的第一件事情。我开始为他在美国是否真正获得了自由感到担忧。我坚信,以他过去在那样严酷的环境下仍然不停地发声的勇气来看,他来到美国是不会反而放弃发出谴责中共侵犯人权的机会的。否则,他就不是陈光诚了。但现在他为什么连一个记者会都还没有准备召开呢?甚至一些国际主流媒体的记者在他居住的纽约大学教职工大楼前等了几天也无法采访到他----哪怕是跟他打个招呼,很显然他们对此非常不解,美国之音等媒体已经开始发出质疑和不满的声音(参考链接: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22-chen-guangcheng-isolated-us-152621195.html)。这里是否另有隐情?是谁在阻止他发出谴责中共的声音?他们又是出于什么考量?

无论如何,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应该以陈光诚本人的愿望为第一考量。如果他本人确实不愿再发出抗议中共的强大声音,我也会表示理解,因为他已经为这个国家这个社会付出太多了。但是,如果他认为来到美国后能更加自由地发出谴责中共侵犯人权的声音,而他本人又希望继续发声,那么,任何人都不应该以任何方式阻止他继续发声。因为这既是对他本人的不尊重----尽管这跟中共将他监禁在他的家乡东师古村不是一回事,同时也会对他的形象造成巨大的伤害。我过去曾经批评过一些来到海外后反而不再为国内的人权民主志士发声的人,但我永远不会批评陈光诚,因为他本人就是一个需要他人帮助的残疾人(很抱歉我用了这个词,我知道他的精神力量其实比很多健康人还要强大得多)。虽然我永远不会批评光诚,但如果他从此不再发声,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就不会再象以前那么高大,我会感到很遗憾。我不希望事情会演变成那样。

现在我最想搞清楚的是,倒底是他本人不想召开记者会,不愿利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为他遭到迫害的家人呼吁,控诉中共侵犯人权的兽行,还是有其他人或势力在企图封他的口,让他所在的纽约大学成为中国的东师古村?如果这样,中共就赢了,而且赢大了。因为他们不仅能将陈光诚的家乡东师古村变成监禁陈光诚的地方,而且还能将世界上最强大的自由民主的美国的纽约大学变成另一种形式的东师古村----尽管陈光诚的生活条件会好很多,尽管他们不会再遭到酷刑和虐待,但是他同样无法发出他自己想发出的对中共侵犯人权的怒吼----而这恰恰是中共将东师古村变成囚禁和虐待陈光诚的地方的原因。

一个月前,我曾经说过,美国不可能扔下陈光诚不管,因为美国政府是民选的,他们得罪不起善良而富有正义感的美国人民,事实上,美国政府将他接进了美国大使馆,没有扔下光诚不管;半个月前,我曾经强烈批评美国政府为了满足中共的要求,让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使光诚再次陷入非常危险的境地,结果美国政府及时纠正了这一失误,迫使中共允许光诚来美国;今天,我再次发出对光诚可能没有获得真正的言论自由的担忧,希望能引起公众舆论的重视,并进而再一次迫使有关部门改变迫于中共压力或出于其他因素而让陈光诚不再积极从事人权活动的做法。我对此充满信心,因为美国是一个真正的以人权和民主立国的伟大国家。

我曾经说过,光诚第一,政客滚蛋。今天,我要再重复一遍。

 

 

5月19日(周六),陈光诚一家在抵达纽约大学Washington Square Village后,一名女子在呼喊陈光诚。她曾经到过山东东师古探访陈光诚,未能成功。她说:我想抱下陈光诚,至少让我把捧在手里已经五个小时的鲜花给陈光诚也好,我被拦下来了,很抱歉,我只能用喊的方式和陈光诚说话,陈光诚被拥着往前走,几次试图转回来,他对我说:以后会有机会见面的。其实她是我的朋友,我非常为她的真情所感动。但她不愿接受采访,因为她说她只想向光诚表示欢迎和敬意,给光诚以精神上的鼓励和安慰,就如同当年她低调地去东师古村一样。

5月19日(周六),陈光诚在向传媒讲话后离去过程中,在听到一名女子呼喊后回望,多次试图停下来,但并架离----很抱歉我用了这个词,但我实在找不到更准确的词。

(附陈光诚来美时我接受的一次专访)

陈光诚虽抵美 诸多内幕与问题待解

 
发表评论

Posted by 于 2012年05月24日 in 新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