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林书豪时代来临!

15 2月

来美后曾经有段时间经常看NBA,因为我从小就是篮球迷。中学和大学都曾是校篮球队队员。这是我一生中引以为自豪的其中一件事。后来由于太忙,还因为乔丹离开了NBA,整个NBA就不象从前那样散发魅力和富有传奇色彩。如今突然冒出来个“小矮个”林书豪(Jeremy Lin),而且还是NBA过去六十年来第一个哈佛小子和亚裔。他带领过去几年烂得不能再烂的纽约尼克队突然拿了个六连胜(还包括战胜史上最强的洛杉矶湖人队)----这在NBA顶尖球队也不多见。更不可思议的是,就在几个星期前,他还是一个没有引起任何人注意的超级冷板凳队员(就是从来不上场,相当于陪练)。他的传奇再一次让我感到上帝的力量。我不相信一个人能做到这一点。尤其是今天他对多伦多暴龙队的比赛,在最后一分多钟连投带罚得了六分,而且是逆转形势的关键六分!最不可思议的是,他最后零点五秒在万众期待下轻松地投进一个关键三分!!!太神奇了。有人说他带有篮球大帝乔丹的韵味,也有人说是乔丹附体。而依我看,他这最后一分钟的演出,更胜乔丹。林书豪过去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一句话:也许上帝有一个不同的计划。我想只有他自己知道是怎么回事。

过去五场连胜,是让我赞叹;而今天这场胜仗,则让我重新燃起了收看NBA的狂热。我感到林书豪给我的生命再一次带了青春。谢谢林书豪!

 
发表评论

Posted by 于 2012年02月15日 in 生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