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希望之声:唐柏桥出英文自传《我的两个中国》畅销

10 3月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节目长度:2分50秒  下载mp3(16k) | (128k)  

美国人权活动家、前六四学生领袖唐柏桥原定22号正式出版的英文自传《我的两个中国》,在读者的强烈要求下提前发行,而且迅速被抢购一空。这本自传由唐柏桥口述、美国作家执笔、历时1年完成,300多页的书中记录了唐柏桥传奇般、富有戏剧性的人生经历。 

唐 柏桥说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帮助西方人了解真正的中国。他说,“(录音)他们认为现在中国发展的很好,甚至比纽约还新,那种感觉造成极大的误导。就认为共产 党领导下创造奇迹,但实际上完全不是。所以通过我个人的故事以及我在从事的运动,比如说,我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我支持西藏人反迫害,我支持地下教会反 迫害。那这些故事本身又显示了另一个中国,一个非常糟糕的、肮脏的中国,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然后我又讲真正的中国是文化的中国,就是我从小的经历,比如说 我父母多么爱我,因为我生活的地方非常有意思,就有点象台湾和海外的华人,远离了共产党的统治,因为我们在一个学校,互相之间有传统的东西,在那个地方保 持的比较多。那么一走出去那个学校,就是乌烟瘴气的社会,那么一到了城市我不习惯,因为我们那个学校是在乡下。”

十五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给唐柏桥的自传写出了书评,引起西方媒体和社交网络的广泛关注。目前有出版商在洽谈发行不同语言的版本,好莱坞最大的电影制片厂之一也购买了这本自传的版权,将拍成电影。

唐 柏桥说,“(录音)我有更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他们通过了解这个真相,来唤起他的热情或激情,去关心占地球五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人口的,他们的人权状况, 他们这个社会的进步。因为中国的整个社会的发展,跟整个地球人忧戚相关。就现在基本上互相之间利益上、关系上都受牵制。一个地方有灾难,都会影响到另一个 地方。最明显就是环境。你比如说,中国大陆现在的环境污染,它甚至在洛杉矶、在美国的西部,都会测到,因为他们的空气污染而影响了加州的空气指数。你说连 空气,东半球和西半球都会影响到,你说你怎么可能躲过这个灾难啊?”

唐柏桥最后告诉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他的自传中文版在不久的将来肯定可以让大陆民众看到,而且不需要翻墙到海外来。到时候他会通过希望之声明确告诉大家阅读的方法,请听众朋友留意希望之声的跟踪报道。

希望之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发表评论

Posted by 于 2011年03月10日 in 新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