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的自传—-“我的两个中国”的封面

06 11月

我的英文自传的封面出版社已经设计出来了。我挺喜欢的,尤其是红色的部分。我的理解是,它既是火,也是血;既是热情和熊熊烈火、象征着中国民间反抗运动的如火如荼,和广大民众激情燃烧的生命;也是鲜血和焚烧,象征着残酷的镇压和血腥的屠杀,和无数倒在中共暴政下的英魂。这种热情与镇压,生与死的相互交集和胶着,构成了中国眼下的景象。要么在沉默中灭亡,要么在浴火中重生。

而面对这种局面,我们必须具有坚定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心。他们选我年轻时的一张照片,我想也是要传达出这一信息。这就是我所理解的设计者的大致要表达的意境。各位如有什么看法或建议,可以在此留言。

null

美国最著名的网络书店亚马逊书店已经开始接受预订:www.amazon.com, 输入“My Two Chinas”查找。或直接点击: 订购。谢谢。

唐柏桥
2010年11月6日

 
2条评论

Posted by 于 2010年11月6日 in 图片

 

2 responses to “我的自传—-“我的两个中国”的封面

  1. 唐柏桥

    2010年11月6日 at 9:02 下午

    转发芳子同学的短评:

    @BaiqiaoCh 開始不經意的看去那就像是一片火海(第一感)可是後來仔細地看發現它有一種在流動,還能滲透的感覺(由於它深淺不同的顏色)那血色比火的顏色多了一層灰暗但卻又比火色更加鮮艷。讓人感到沈重,感到這背後深沈的陰謀。我甚至還能聞到一股血腥味。它讓人不經意回去猜想到這背後的故事。那是專制與鎮壓,那是殘暴,那是不幸,那是掙扎,那是生命與希望。而且背景似乎又是灰黑色的,看得出您有很多經歷。(這是站在一個不知道它歷史背景的去書店買書的小讀著的角度感覺的)不過您的封面更像一部歷史記錄片的海報。因為有很多畫面,所有會有更多的聯想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