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请别侮辱狗和畜生

18 10月

刚才我和我太太谈起前天国内“爱国愤青”“自发”游行反日的事,并给她看这些红旗飘飘的图片。因为她是美国长大的华人,并不了解大陆。因此她问了几个常识性问题:

一,怎么突然又反日了?前段时间渔民被抓时怎么反而没有?
二,那些飘扬的旗帜和标语是从哪里来的?民间人士谁能那么快制作出那么多旗帜?
三,谁是活动的组织者?中国哪个民间机构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她当然不会想到可能是政府组织的,因为在西方从来不会有政府敢组织这样的活动)?
四,那么多执法人员在现场,他们看见不法分子毁坏他人的财物,为什么不去制止和逮捕犯罪嫌疑人(我太太是纽约检察官)?是无力执法,还是故意不执法?如果是故意不执法,是谁这样下令的?这不是公然违法吗?
五,为什么只在其他城市,而不在北京发生?不是说北京大学生最多最爱国吗?难道北京学生没有情绪?还是因为组织者不想在北京组织?为什么?
六,他们为什么从来不对直接侵害他们权利的当局发出怒吼?这些年轻人难道连愤怒也能装出来?他们是不是都是电影学院表演系学生呀?
七,你总是谴责中共如何如何?难道你不觉得这些任凭中共摆布和奴役的人也应该受到谴责吗?

八,你是否想过,这个国家的政权如此专横跋扈,任意践踏人权,是否与民众的懦弱和愚昧有关

。。。。。。

我一一耐心给她解释中国的国情。
我说如果中共当局不允许或鼓动他们上街,他们是没有这个胆的,也不可能突然制作出这么多标语横幅;
组织者是官方学生会,他们直接听命于政府,与我们八九民运时的学生自治联合会不是一回事;
中国人从小就父辈那里学会了看政府的脸色,并将聪明才智都用在如何揣摩当局的意图和迎合当局的胡作非为;
他们这些人前段时间不出来是因为他们知道中共不希望他们出来,他们现在出来是因为他们知道中共要他们出来,因此他们不是为了向日本人表示愤怒,而是为了讨好当局;
其实他们也是“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党叫干啥就干啥,这里面也不排除有明白人,他们其实是在被强奸。这是中国特有的国情,除非中共政权不存在了,否则,这一国情不会发生改变,人们会继续被中共玩弄和欺压;

我 还向我太太提到了前段时间国内很受欢迎的青年人韩寒写的一篇博客文”主子、奴才与狗“。我说我很赞赏韩寒观察问题的锐利。没想到我太太非常不悦地 说:”你们也太贬低侮辱狗了。我父母家的狗从来就有自己的主见。他不喜欢做或认为不该做的事,你可别想让他去做。我们家的猫心小辉不是更是如此吗?拿狗或畜生来与这些人相提并论,太有辱狗和动物了“。我听后顿时哑口无言。。。。。。

唐柏桥

 
4条评论

Posted by 于 2010年10月18日 in 时政

 

4 responses to “请别侮辱狗和畜生

  1. GhostZodick

    2010年10月18日 at 3:22 上午

    不是因为有中共才有这样的傻逼,是因为中国绝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傻逼,才能产生中共这么个土匪。就算现在中共没了,这帮傻逼自己又会弄出另一个中共。除非中国人觉醒,不然别想摆脱土匪政权

     
  2. DotCream

    2010年10月18日 at 3:39 上午

    没有法律的国度。在学校里受到的唯一法律教育就是:要守法;不守法要坐牢的恐吓。
    他们从心底里没有游行合法化的概念,
    一旦有了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违法,他们去砸店,搞不好会去杀人都是可能的。
    暴民而已。
    civilization,离他们太远了。

     
  3. DotCream

    2010年10月18日 at 3:40 上午

    希望先生坚持下去。

     
  4. AnaÏs小小黄瓜地

    2010年10月18日 at 12:59 下午

    一看这标题就喜欢。就是,很多人哪能跟狗比。
    你太太真可爱。相当的有鉴赏力^_^

     

发表评论

 
